close

內容來自YAHOO新聞

阿芙蒂耶娃 挑戰普羅高菲夫

中國時報【趙靜瑜╱台北報導】

5年一度的華沙蕭邦國際鋼琴大賽才剛結彰化房屋汽車貸款公教信用貸款束,上一屆2010年冠軍得主阿芙蒂耶娃,25日將第5度來台舉行獨奏會。除演出蕭邦經典曲目,更挑戰普羅高菲夫《第8號奏鳴曲》。

阿芙蒂耶娃是繼阿格麗希獲得蕭邦首獎後45年唯一的女性得主,阿芙蒂耶娃說,「當音樂家的樂趣就是即使我們彼此不相識,但透過音樂,居然可以連結彼此。」隨年歲漸長,「我很了解,與大家分享美妙的音樂是我這輩子最想作的事。」

阿芙蒂耶娃表示,這次選曲靈感來自普羅高菲夫,他與蕭邦一樣,都是出色的作曲家與鋼琴家。當年他離開蘇聯到美國的途中,停留日本期間舉行音樂會,普羅高菲夫選擇蕭邦與自己鋼琴奏鳴曲。不過當年普羅高菲夫彈的是《第7號》,而非阿芙缺錢急用的人蒂耶娃要彈的《第8號》,「對我來說,《第8號》是3首戰爭奏鳴曲中最深奧的作品,風格與哲理完全不同於其他兩首姊妹作。」

阿芙蒂耶娃表示,〈第一樂章〉充滿衝突、溫柔、斷裂,狂烈的浪台北信貸借貸利率貸款全省皆可處理潮;〈第二樂章〉是如夢境般優雅的舞蹈;〈第三樂章〉一如煙火,爆發強烈信念,「這樣的作品讓我更了解普羅高菲夫內心世界,我也認為,這樣的安排對樂迷來說,絕對會有嶄新的感受。」

阿芙蒂耶娃鋼琴演奏會將於10月25日舉行,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



新聞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阿芙蒂耶娃-挑戰普羅高菲夫-00131219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emd2tr60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